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审计局
号: 27273422/201912-00022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公示公告 发文日期: 2019-12-30
发文机构: 审计局 号:
称: 绵阳市安州区2019年三季度重大政策措施 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词: 2019年三季度重大政策措施

绵阳市安州区2019年三季度重大政策措施 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30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审计署2019年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指导意见》,我局派出2个审计组,自2019年8月19日至2019年9月4日,主要对我区的减税降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跟踪审计,抽查了5个部门和5个企业。

一、基本情况

(一)减税降费方面

安州区全面贯彻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自2019年6月开始,区财政局、区工科局、区发改局等部门,围绕中介服务、交通、物流、工程建设、行业协会(商会)等重点领域开展了收费清理规范自查自纠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各项清理规范收费政策落实到位。

经抽查、核实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局及主管的2个行业协会,未发现在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外违规收费的问题,未发现检查服务费转嫁企业承担问题,未发现自定名目违规收取涉企保证金的问题,并且主管的行业协会均已脱钩改制。

经抽查、核实区社保局和区内2个企业,未发现存在企业社保缴费比例未调整到位或通过调高缴费工资基数,影响降低社保费率政策落实效果的问题。

经抽查区农商行,未发现地方金融机构向企业收取咨询费、承诺费、资金管理费等增加企业金融成本的问题。

(二)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方面

区政府已出台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相关文件,并已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分解任务、细化措施。相关部门均已建立台账;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的公司正在积极筹措还款资金,严格执行还款进度。

(三)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方面

安州区积极培植税源,着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清理长期沉淀资金、优化支出结构、消化赤字、足额保障“三保”支出。

2018年,安州区“三公”经费预算171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20万元,公务接待费61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79万元;“三公”经费决算168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11万元,公务接待费27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0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每年逐步压减,并对高川乡政府“三公”经费进行了核实。

二、审计发现的问题

高川乡政府“三公”经费超预算27734.09元

经核实,高川乡政府2017“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超预算27734.09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838.09元,公务用车费17896.00元。

以上行为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的规定。责成今后严格按预算执行,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三、审计建议

建议高川乡政府严格按照预算金额使用“三公”经费。

四、以前季度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一)区自然资源分局收取的已取消的涉企保证金尚有603.44万元未清退。

(二)区农业农村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资金项目尚有77.93万元未拨付。  

(三)区属国有企业绵阳安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尚有87.9万元尚未偿还。

(四)千佛镇未及时清理结存两年以上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资金72.80万元正在整改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