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审计局
号: 27273422/201912-00020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公示公告 发文日期: 2019-12-30
发文机构: 审计局 号:
称: 绵阳市安州区2019年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词: 重大政策措施落实

绵阳市安州区2019年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30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我局派出审计组,对安州区2019年一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点审计了我区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情况;抽查了政府各相关部门和3个国有企业。

一、基本情况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19年2月2日下发了《关于做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的通知》(绵安府办函〔2019〕9号),明确了清理范围及清欠时限;在组织清欠、严防新增拖欠、加强政策支持、完善长效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分工;区人社局开展了2019年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季度排查工作。继续清理区内各相关部门和3个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的情况,核实2018年四季度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未发现区内国有企业新增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和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但发现非安州区辖区内的国有企业存在拖欠本地民营企业账款的问题。

二、整改情况

(一)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收取的已取消的涉企保证金18万元的问题已整改。

(二)区自然资源分局收取的已取消的涉企保证金1067.48万元的问题正在整改中。

(三)区农业农村局项目推进缓慢造成拨付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资金结存540.36万元超过1年的问题正在整改中。目前,已拨付228.64万元,结存311.72万元,待相关项目资料审核完毕后,拨付剩余资金。

(四)区属国有企业四川省银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拖欠民营企业账款252.63万元的问题已整改。

(五)区属国有企业绵阳安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拖欠民营企业账款347.51万元的问题正在整改中。目前,已偿还190.14万元,剩余157.37万元在2019年12月底之前偿还。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截至2019年3月13日,非安州区辖区内的国有企业拖欠本地民营企业账款743.02万元。

四、审计建议

一是建议区自然资源分局、区农业农村局、绵阳安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快问题的整改进度。

二是建议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等相关单位加强与非辖区内的国有企业的沟通协调,尽快拨付拖欠安州区民营企业的账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