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审计局
号: 27273422/2019-00045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19-10-14
发文机构: 区审计局 号:
称: 区审计局做好“三个坚持”强化法纪建设
词: 强化法纪建设

区审计局做好“三个坚持”强化法纪建设

浏览次数:

长期以来,区审计局坚决贯彻落实各级指示精神,坚守底线、恪守红线,坚持依法审计,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把从严要求体现到工作生活的全过程通过“三个坚持”,做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一是坚持挺纪在前,严于律己。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增强法纪意识、敬畏意识、底线意识,严格遵章守规,做到不占“小便宜”、不搞“小圈子”、远离“小兄弟”,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从审。

二是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坚持依法审计这条“生命线”,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审计工作,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在审计过程中既不以监督者自居,高高在上,指手画脚,也不唯唯诺诺,低三下四,做到言行文明、有礼有节、不卑不亢,用良好的态度化解审计人员与被审计单位的矛盾。

三是坚持修身培德,慎独慎微。通过开展民主生活会、工会活动等方式引导审计人员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管严管住管好个人兴趣爱好,坚决抵御各种腐朽没落思想观念的侵蚀;建立健康人际关系,净化“交际圈”“朋友圈”“生活圈”;树立向上向善向好的生活态度,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