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综合行政执法局
号: /202005-00006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发文日期: 2020-05-28
发文机构: 综合行政执法局 号:
称: 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词: 路政管理大队2020年部门预算

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浏览次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绵阳市安州区路政管理大队职能简介

行使交通运输(不含地方海事执法)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查处公路路政、道路运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有关交通运输方面违法行为受理职责范围内违法行为的举报、投诉和各种方式移送的案件线索,办理有关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建立执法流程、执法培训、岗位交流、督察考核、责任追究和评议考核等制度,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加强执法队伍规范化、制度化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对执法人员行使职权情况实施督察。负责配合各部门监督抽检、行业整治等活动 

(二)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局路政管理大队2020年重点工

加强业务学习、交流沟通,主动作为。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的执法队伍。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人员配置完成后,将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加强人员管理,优化执法队伍结构,强化业务培训,切实增强我局干部职工凝聚力和归属感,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执法严格、作风优良的执法队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部门概况

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人事编制数为13名,年末缺编3人,实际在编年末人数10人,其中:事业干部编制4名,工勤编制6名。2019年度年末在岗人员总人数63人,其中:事业干部人员4人,工勤人员6人,临聘治超人员46人,临时安置收费站3人,交警协助治超人员4人。退休职工4人。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922.5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2.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500万元;支出922.55万元,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9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889.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79万元。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2020年收支总预算922.55万元,比2019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437.55万元,主要原因:增加争创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确权项目经费

(一)收支预算情况
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2020年收入预算

922.5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2.55万元,占收入总额的45.80%,较2019年485万元减少62.45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500万元,占收入总额的54.19%,较2019年增加50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2020年支出预算922.55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328.55万元,占支出总额的35.61%,较2019年390万元减少61.45万元; 项目支出594万元,占支出总额的64.39%,较2019年95万元增加499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22.55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437.55万元,主要原因:增加争创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确权项目经费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2.55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50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9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889.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7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22.55万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62.45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压减一般性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05万元占3.8%、卫生健康支出3.99万元占0.94%、交通运输支出389.72万元占92.23%、住房保障支出12.79万元占3.0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0年预算数为0.0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公用支出。

2.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10.6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5.3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医疗卫生(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3.99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2020年预算数为889.7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发放、保障单位日常运转、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宣传及治超流量监控、路产维修维护费、治超车辆维护及公用经费、争创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确权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12.7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28.5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09.50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

公用经费19.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公务接待费、邮电费、福利费、车改交通补贴。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0万元,其中: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万。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无。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万

主要用于治超超限站执法车使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500万元。用于争创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确权经费。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9.0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固定资产总额271.47万元。

2020年部门预算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大队无安排车辆购置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对所有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将选取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梳理填报。

十一、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公用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行政单位职工缴纳医疗保险金等支出。

11.医疗卫生(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用于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和运输安全(项):指用于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发放、保障单位日常运转、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宣传及治超流量监控、路产维修维护费、治超车辆维护及公用经费、争创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确权支出。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1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7.“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1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其他交通费用。

部门预算公开样表(路政) .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