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局
号: 25749105/202205-00001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文日期: 2022-05-11
发文机构: 应急管理局 号:
称: 安州区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进茅香村应急避险场所建设
词: 应急 保障

安州区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进茅香村应急避险场所建设

浏览次数:

5月11日,区应急管理局协调采购的一批应急生活保障和救援物资顺利送达高川乡茅香村。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应急避险场所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规范乡村地质灾害应急避险场所建设,确保村民在汛期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安全应急避险场所。汛期来临之前,区应急管理局以高川乡茅香村为重点,大力夯实基层救援物资储备,切实做到有备无患,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水平。

一是充分利用村委会公共资源,配置必要的应急设施和应急物资,健全完善应急避险场所各项功能。二是以方便群众疏散、转移,易于政府救灾和群众临时安置为原则,合理确定生活保障和救援物资种类。三是通过政府招标方式采购日常生活保障物资19类、36件,配备应急救援物资27类、358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