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局
号: 25749105/202010-00003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文日期: 2020-10-29
发文机构: 应急管理局 号:
称: 安州区应急管理局专题调研基层应急管理工作
词: 改革“后半篇”、应急管理

安州区应急管理局专题调研基层应急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
10月29日,安州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带队到秀水镇调研乡镇应急管理能力建设。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秀水镇消防站调研了在建主体工程、专职消防队和装备设备等建设工作。随后在座谈会上听取了秀水镇关于应急能力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机构能力建设、应急队伍建设、双重预防机制、灾害事故处置、网格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然后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组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推进应急体系机构建设,充实应急救援力量,完善一个总体应急预案,制定多个灾种的应急处置办法,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高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应急基础性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营造让全社会都关注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三是利用改革“后半篇”开展应急能力建设契机,落实配套资金并确保专款专用,着力解决基层应急力量不足、保障不充分、装备不到位、综合应急能力不强等问题,全面提升基层应急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