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局
号: 25749105/202009-00005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0-09-24
发文机构: 应急管理局 号:
称: 安州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 “全国科普日”科普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词: 全国科普日 科普知识进校园

安州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 “全国科普日”科普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安州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

“全国科普日科普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923日,安州区应急管理局将精心准备的科普大餐送进安州区第一初级中学。通过视频讲课、现场实际操作等形式让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进一步丰富了校园的文化生活。    

安州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在课堂上通过PPT课件,给全体同学讲解了有关生产安全、地震灾害、水旱灾害、火灾等突发事件的科普知识,并组织大家观看了近年来国内外重大自然灾害与各类自然灾害逃生的自救知识的视频。加强了广大同学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在讲课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并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工作人员也详细的进行了解疑答惑。随后,安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又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安全常识,并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校园食堂职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现场培训演练。演练结束后,还给同学们发放了安全资料《消防安全手册》《防震避震常识》等各类应急避险书籍。

安州区应急管理局通过科普知识进校园的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学生们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及对各类安全的认知水平,丰富了大家的知识面和对科普知识的获得感,也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