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自然资源局
号: 62765512/202004-00003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文日期: 2020-04-02
发文机构: 自然资源局 号:
称: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绵阳市安州区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词: 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绵阳市安州区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浏览次数: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绵阳市安州区2020年度国有

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工业园区管委会,地质公园管理处,区级各部门:

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将《绵阳市安州区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41

 

 

 

 

 

绵阳市安州区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

供应计划

 

一、计划的目的、意义和编制依据

为切实加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管理,合理配置土地资源,优化土地供应结构,保障我区城市居民住房建设和重点服务业项目、重大工业项目用地需求,根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117号)要求,结合我区2020年社会经济发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以及上年度土地供应计划执行情况、土地资源利用现状和供给潜力,制定本供应计划。
    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三去一降一补”,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努力盘活存量,合理确定计划期内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严格执行国家土地供应和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规定,科学合理确定2020年我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布局、时序,优先保障重大基础设施、生态产业用地及民生工程等用地需求,推动土地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三、计划指标
    (一) 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
    2020年全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106.36公顷以内,不包含科技城集中发展区科技之心片区以及区政府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用地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
    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28.38公顷,住宅用地53.97公顷,工矿仓储用地21.36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2.65公顷(其中:文化设施用地0.64公顷,公共设施用地1.02公顷,教育用地0.99公顷)。

(三)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布局
    1.商服用地主要集中在安州城区河东新区、花荄镇狮子村等。

2.工矿仓储用地主要集中安州区工业园区凯江工业园区(园区规划待审批后再供地)

3.住宅用地主要集中于花镇、界牌镇,其他乡镇零星分布

4.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用地主要是分布在花荄镇、界牌镇、黄土镇、桑枣镇、塔水镇等。

四、政策导向

(一)坚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实现供需动态平衡,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遵循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以用为先、促进盘活利用的原则,以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和土地投入产生水平为着力点,在坚持控制总量的基础上,促进土地利用方式转变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二)认真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增强用地政策参与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增加房地产建设用地的有效供给,把握好住宅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布局、时序和节奏,合理引导市场预期,避免土地供应总量和价格大起大落,努力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

(三)遵循“政府引导、规划先行、市场取向、因势利导、公众参与、平等协商、利益共享、规范运作”等基本原则,充分考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依据城市发展布局和规划要求,在充分尊重土地权利人意愿基础上,合理确定改造开发的方向、目标和具体模式,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加强自然资源、规划、住建、发改、财政、工业园区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和协作,共同组织做好建设项目用地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项目用地联审方式,各乡镇也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配合做好计划实施工作。对年度重点建设项目用地要提前介入、跟踪服务、全程保障,切实满足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二)发挥市场在土地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在符合土地利用规划、城市(镇)总体规划和土地用途管制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土地供应规模、供应结构、供应价格、供应时间应由市场实际情况决定,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规范做好供地手续,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维护土地市场秩序,加大违法用地的查处力度,减少土地供应过程中的矛盾与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三)强化供后监管。建立土地供应项目监管制度,对供地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监控,运用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对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出让金缴纳及开发利用状况跟踪监督,动态把握土地开发利用状况,判断土地市场的流量情况,督促各项建设依法依规用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附件:绵阳市安州区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分类

面积汇总表

 

 

 

 

 

 

 

 

附件

绵阳市安州区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

供应计划分类面积汇总表

单位:公顷

地区

合计

商服用地

住宅用地

工矿仓储用地

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

小计

文化设施用地

公用设施用地

 

教育用地

 

州区

106.36

28.38

53.97

21.36

2.65

0.64

1.02

0.99

注:.土地用途按照《土地利用现状分类》(GB/T 21010-2017)一级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