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发改局
号: 91737998/202010-00005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公示公告 发文日期: 2020-10-27
发文机构: 发改局 号:
称: 绵阳市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申报绵阳市安州区2019年度 “中国好粮油”以奖代补资金的通知
词: 绵阳市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申报绵阳市安州区2019年度 “中国好粮油”以奖代补资金的通知

绵阳市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申报绵阳市安州区2019年度 “中国好粮油”以奖代补资金的通知

浏览次数:

绵阳市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申报绵阳市安州区2019年度

“中国好粮油”以奖代补资金的通知

 

全区粮油加工企业:

根据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意见》(财建〔2019〕287号)文件精神,按照“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实施指南最新要求,区常委会二届第89次会议审议通过《绵阳市安州区“中国好粮油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申报项目资金分配方案(送审稿)》并报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财政厅审核备案通过。《方案》中明确全区可以统筹不高于项目年度资金总额的20%,用于开展“中国好粮油”公共宣传和以奖代补激励等工作,在“中国好粮油”年度示范企业之外再支持一批品牌实力强、市场拓展广、产值税收高和带动示范效应好的优质粮油加工企业,以便更好地促进全区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将绵阳市安州区2019年度(2019年11月-2020年10月)“中国好粮油”以奖代补资金申报有关内容和具体要求公告如下:

一、申报方式

全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粮油加工企业,通过自主申报方式,经资格审核通过后,择优确定2019年度“中国好粮油”以奖代补资金实施单位。

二、申报企业数量

依据“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实施指南相关要求,由示范县(区)人民政府在符合条件的企业中择优选定。

三、企业申报资格条件

申报“中国好粮油”以奖代补资金的企业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企业有注册商标和区级以上自主品牌,市场开拓能力强,有成熟完善的市场销售渠道。

(二)企业资产优良,信用良好,近三年无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三)原则上粮油加工企业年产值(能)不低于2000万元/年。企业产品销售量大、市场占有率及消费者认同度高,具有较强的新产品开发和产品质量保障能力,具备产业发展所需的规划和用地条件、符合国家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政策要求。

(四)申报企业积极性高,实施内容真实可靠,措施具体可行。经确定的企业在开展项目实施时,每项实施内容应有中央和企业自筹资金共同构成并且企业自筹资金比例不得低于70%。

(五)“中国好粮油”三年行动计划示范企业和享受过2018年度(2018年11月-2019年10月)“中国好粮油”以奖代补资金的企业原则上不再支持申报2019年度“中国好粮油”以奖代补资金。

四、项目资金使用方向

申报绵阳市安州区2019年度“中国好粮油”以奖代补资金的企业,必须坚持把“五优联动”贯穿于项目实施整个过程。围绕“从田间到餐桌”各环节,统筹谋划、补齐短板、系统推进。突出示范引领、创新模式、推广经验、放大效应,着力在品牌推广、渠道建设、科技支撑和专题宣传等方面取得重点突破。“中国好粮油”项目以奖代补资金使用须符合以下五个投资方向:

(一)优化种植结构,促进“优粮优产”。

1.立足优势,突出特色,加大培育和优选优质粮种力度,积极引导和组织推广优质品种,实现连片种植和规模化经营。

2.加强与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制定粮油生产过程控制技术规程,建立全程可追溯体系等。

3.采取建设种植基地、开展优质粮油订单农业等方式,积极与农民形成利益共同体。

(二)强化质量导向,促进“优粮优购”。根据粮油质量及品质情况,按照“优粮优价”原则进行收购,切实增加农民收益,保护农民种植优质粮食积极性。

(三)提高储粮水平,促进“优粮优储”。推行优质粮食按品种及等级分仓储存,积极推进绿色储粮和智能化储粮新技术,不断提高仓储技术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1.在粮油收购、清理、干燥、储存等关键环节制定技术规程或技术要求,通过改造仓储设施,实现储粮技术升级,满足按品种及等级分仓储存的要求。

2.推广应用保质保鲜、防虫防霉、低温干燥、低温储藏等新技术。

(四)倡导适度加工,促进“优粮优加”。“标准引领”“以质取胜”之路,加快推广粮油产品适度加工,发展粮食循环经济,促进粮食资源综合利用。

1.通过与科研院所开展合作,采用新工艺和新技术,研发优质粮油新产品。

2.应用先进技术,通过技术改造和提高质检水平,实现产品升级,增加优质粮油产品供给。

(五)引领消费升级,促进“优粮优销”。

1.加强企业品牌建设,提高“好粮油”品牌的公信力,努力创建“中国好粮油”产品,促进粮油产品“提质进档、消费升级”。

2.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推进“互联网+粮食”行动,发展粮食电子商务和新型零售业态,构建经济高效的优质粮油销售渠道。建立完善网络销售平台,或者依托成熟的电商平台开展线上销售,利用“放心粮油店”、大型综合超市等设立“好粮油”专柜和建设直营店,加大“好粮油”线下销售力度。

3.通过“中国好粮油”专题宣传,普及科学膳食知识,提高好粮油产品认知度。多渠道广泛宣传“好粮油”产品,运用粮食科技周、世界粮食日、展销会、推介会等宣传平台和电视、广播、网络、微博、微信等新闻媒体加强宣传。

4.利用社会物流资源,完善优质粮油产品配送网络,提供专业的优质粮油产品储存和配送服务。

五、申报材料的提交

(一)按要求填写绵阳市安州区2019年度“中国好粮油”以奖代补资金申报表。主要包括2019年度已建设实施项目的规模、内容、自筹资金以及通过项目实施所达到的带动示范效应等情况。

(二)提供企业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扫描件、资信证明。

(三)提供企业(单位)基本情况简介,生产销售主要产品,企业品牌、市场渠道、基地建设等情况;2019年度财务报表。

(四)申报材料真实性声明(法人代表签名并加盖公章)。

(五)企业必须将申报材料于2020年11月5日17:00点前报送区发展和改革局粮食调控和物资储备股。(联系人:赵紫薇 电话 4337885)

六、申报和评选程序

(一)绵阳市安州区2019年度“中国好粮油”以奖代补资金申报公告将通过区政府官网进行对外发布。

(二)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自愿报名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区发改局粮食调控和物资储备股进行真实性审核。

(三)条件审核通过后,按照“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实施指南要求,根据示范引领、扶大扶强、管理规范的原则,最终确定一批优质企业入围并将入围企业名单对外进行公示,公示时间3天。

(四)公示期满后,由绵阳市安州区发改局党组根据企业项目投资和成效,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2019年度“中国好粮油”以奖代补资金具体分配方案并按程序送区政府相关会议进行审定。

七、资金拨付和管理

(一)入围企业在申请拨付奖补资金前,须按照申报建设内容准备一整套财务资料并归档成册。

(二)区发改局组织相关部门到企业现场,按照申报建设内容对财务资料和实物现场逐一进行核查认定。

(三)核查认定企业按申报建设内容完成全部投资建设任务后方可进行奖补资金拨付。

 

附件:绵阳市安州区2019年度“中国好粮油”以奖代补资金申报表 

 

 

绵阳市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0月26日        

 

 

 


附件

 

绵阳市安州区2019年度“中国好粮油”以奖代补资金申报表

企业名称

项目实施  具体内容

项目总投资(万元)

申报央省财政资金(万元)

企业自筹资金(万元)

自筹资金占总投资比例

项目实施成效

备注

 

主要体现在“五优联动”方面的具体建设实施情况

 

 

 

自筹资金占比不低于总投资的70%

1、经济效益:

对企业产能产值、优质品率、品牌效应、市场拓展、税收贡献等方面的提升。

2、社会效益:带动就业、种植户增收等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