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1737998/202004-00002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发文机构: 安州区发改局 发文日期: 2020-04-02
文号: 关键词: 区发改局深入千佛镇、黄土镇新光村督促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区发改局深入千佛镇、黄土镇新光村督促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2020-04-02 10:04文章来源: 发改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关于森林防灭火2020年清明节前检查的通知》(绵安森防指2020〕3号)文件要求,4月1日,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到森林防火联系单位千佛山自然保护区安州区管理处和帮扶联系村黄土镇新光村督促检查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目前正值清明祭扫的防火关键时期,因清明节祭扫过程中焚香、烧纸等引发的山火事故时有发生,给宝贵的森林资源造成破坏,加之春季很多游客踏青、野餐、游玩也给防火工作带来极大的隐患。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深入到千佛山茶坪保护站,重点查看其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情况,物资及队伍能力建设,值班记录,隐患排查情况,防火宣传等。区发改局要求所在乡镇和村组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建立防火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野外火源管控。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进一步引导教育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真正从源头上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打赢春季防火攻坚战。

(区发改局 撰稿:陈国栓、周小蓉  审核:罗诗涵)

2020年4月1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