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人社局
号: 58930894/202005-00008 主题分类: 04A财政
组配分类: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发文日期: 2020-05-28
发文机构: 人社局 号:
称: 绵阳市安州区农民工服务中心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词: 区农民工服务中心 2020年 部门预算 编制说明

绵阳市安州区农民工服务中心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浏览次数:

绵阳市安州区农民工服务中心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绵阳市安州区农民工服务中心职能简介。

 1.协助相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的政策性文件和规划,推动相关政策贯彻落实。

2.负责全区农村劳动力资源调查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等数据的收集、统计上报工作。

3.负责农民工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宣传工作。

4.负责对农民工提供就业、创业服务,为农民工提供务工咨询和指导,协助相关职能部门搞好农民工维权、司法援助、社会保险、医疗保障、子女就学、困难帮扶、户籍管理等服务。牵头组织开展座谈、走访、慰问等系列服务农民工活动、协调指导区内各乡镇、相关部门落实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举措。协调相关部门为外出农民工提供往返交通便利和证照办理便捷服务,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协助符合条件的农民工租住。

5.负责农民工培训工作,为农民工提供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负责组织参加省、市、区农民工技能大赛和各类技能比武。

6.负责农民工服务平台建设。

7.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绵阳市安州区农民工服务中心2020年重点工作。

1.做好农民工党建工作,完善驻外流动党支部职能职责,完善服务功能。

2.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做好返乡创业引导和服务,搞好职业技能培训,增长技能促就业,收集区内区外用工信息,搞好多种专场招聘会,促进就业。
    3.做好农民工关心关爱工作。协调配合相关部门为农民工在社保,医疗,维权,子女教育等方面加强关爱服务,增加农民工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部门概况

绵阳市安州区农民工服务中心为一级预算单位。

绵阳市安州区农民工服务中心编制数为6名,其中事业编制6名单位实有在职人员总数5人,其中事业编制5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农民工服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目支出农民工服务中心2020年收支总预算52.46万元
  (一)收支预算情况
    农民工服务中心2020年收入预算52.46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46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农民工服务中心2020年支出预算52.46万元,其中: 项目支出52.46万元,占支出总额的100%,较2019年增加(减少)10.46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区农民工服务中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2.46万元,较2019年的42万元增加了10.46万元,增加了24.9%,其中一般性支出20万元,较2019年的27万元减少了7万元,压减了25.92%(一般性支出压减比例不得低于18%)。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2.46万元;支出包括:项目支出52.4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农民工服务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2.46万元,2019年的42万元增加了10.46万元,增加了24.9%,主要原因是区农民工作服务中心为新成立单位,需要采购办公用品、家具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项目支出52.46万元,100%。农民工服务中心办公设备及办公家具采购9.96万元;农民工系列服务保障工资经费20万元;驻外服务机构运行费22.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为52.46万 
  2.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是该机构2019年2月成立,单位法人任职文件今年4月才下,人员经费支出挂靠原单位。

3.社会保障和救业支出(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是该机构2019年2月成立,单位法人任职文件今年4月才下,人员经费支出挂靠原单位。

4.医疗卫生(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是该机构2019年2月成立,单位法人任职文件今年4月才下,人员经费支出挂靠原单位。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是该机构2019年2月成立,单位法人任职文件今年4月才下,人员经费支出挂靠原单位。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农民工服务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0元;公用经费0万元。主要是该机构2019年2月成立,单位法人任职文件今年4月才下,人员经费支出挂靠原单位。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农民工服务中心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是该机构2019年2月成立,单位法人任职文件今年4月才下,人员经费支出挂靠原单位。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2019年预算增加(减少)0%。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增加(减少)0%。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
  2020年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农民工服务中心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农民工服务中心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主要是该机构2019年2月成立,单位法人任职文件今年4月才下,人员经费支出挂靠原单位。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9.9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固定资产总额0万元。共有车辆0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车辆购置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完成2020年重点工作及任务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门预算公开表(农民工服务中心).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