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人社局
号: 58930894/202002-00007 主题分类:
组配分类: 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发文日期: 2020-02-21
发文机构: 人社局 号:
称: 绵阳市安州区就业服务中心2018年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词: 2018年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绵阳市安州区就业服务中心2018年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浏览次数: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区就业中心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二)区就业中心职能简介
    依据《就业促进法》、《就业服务和管理规定》、《失业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围绕区政府确定的城镇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控制城镇登记失业率、帮助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民生任务,狠抓就业创业政策落实,以促进大学生、返乡农民工、退役人员、失地人员、残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为重点,努力缓解结构性失业压力,推动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推进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
    (三)人员概况

     区就业中心单位编制数为16名, 在职事业参公人员13人,临聘人员2人,退休7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区就业中心2018年收入预算301.48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1.48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区就业中心2018年支出预算301.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2.48万元,项目支出19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  

区就业中心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01.48万元。收入: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1.48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8.7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17万元。

(二)执行管理情况

1.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区就业中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53.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7.1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奖励金、住房公积金。
  公用经费36.1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2018年预算数为202.38万元,主要用于中心机关人员工资、日常运转等基本支出和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及发放而安排的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2018年预算数为8万元,主要用于大型招聘会、就业援助月、创业服务、金保工程运行及维护而安排的项目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项)2018年预算数为6万元,主要用于职业技能鉴定、就业失业登记而安排的项目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8年预算数为0.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活动经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15.9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8年预算数为6.3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职业年金。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8年预算数为5.34万元,主要用于中心机关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8年预算数为9.1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区就业中心201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

1)2018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未使用经费。

2)公务接待费与2017年预算减少0.4万元2018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上级和区外相关部门来区交流学习、检查指导等接待支出。
    3)由于我区执行公务用车改革,区就业中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7年预算下降100%。

(三)综合管理情况

1.2018年区就业中心无政府采购

2.区就业中心已将国有资产纳入资产信息系统管理情况,并按照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开展资产清查工作情况,确保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全面性。

3.严格执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财会2012〔21〕号)、《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财会2015〔24〕号)等文件规定,并将内部控制建设过程材料汇编成册。

4.区就业中心的预算、决算严格按照程序,在财政中心批复二十日内,向社会进行公开。

5.依法接受财政监督。

(四)整体绩效

2018年,区就业中心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作为标杆,依法履行职责,按时保质完成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相关工作任务。

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306人,完成任务4100人的105%,其中: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025人,完成任务1000人的102.5%,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12人,完成任务290人的107.6%;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8%;新增高技能人才数(高级工)122人,完成任务100人的122%;青年劳动者技能培训1570人,完成任务1000人的157%;品牌培训280人,完成任务280人的100%,创业培训297人,完成任务260人的114.2%。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2018年我中心大力加强部门预算管理,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部门支出绩效评价自评得分90分。主要表现在:及时、准确、优质地完成预算编制;支出管理规范,资金管理制度较为完善,会计核算和账务处理规范,会计资料完整;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失业保险基金使用合理;大学生创业补贴、创业贴息贷款合规有序发放,创业就业率不断提升,得到办事群众普遍好评。

                         

                                                                        绵阳市安州区就业服务中心  

                                                                             2020年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