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7617832/202209-00003 主题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 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9-17
文号: 关键词:

区政府召开三届第26次常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八次会议

2022-09-17 17:56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届第26次常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八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国、省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弦绷得紧之又紧,坚决织密扎牢疫情防护网。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层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全民动员、全民参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认真落实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等重要要求。要增强“防大震、抢大险、救大灾”意识,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预案体系和预警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地震灾害防范应对能力水平。要用好用活各项政策,积极加强对上沟通对接,抓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争取工作,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和省领导来绵调研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要继续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抓牢抓实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项目投资、开放合作、人才引育等重点工作,坚决兜牢民生底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曹立军书记调研交通工作时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协调机制,扎实做好前期工作,持续强化服务保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全力推动交通攻坚大会战各个重点项目加快实施。

会议还通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模拟测评反馈问题及整改情况,并审议了《关于明确凯江工业集中发展区基础项目业主单位及实施方式的相关事宜》《绵竹市人民政府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跨区域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送审稿)》等议题。

区领导陈明、马敬、李雄、邓裕炜、邱兰、范鹏林参加会议,成蛟龙、张玉列席会议。

(区融媒体中心 周子艺 熊锦源 审核 区政府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