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7617832/202209-00002 主题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 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9-01
文号: 关键词:

童华建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届第25次常务会议

2022-09-01 15:19文章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召开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三届第25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区政府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迎难而上做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持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积极组织好企业复电复产、满电满产,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补损失,努力以安州的“稳”和“进”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认真落实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夏粮入仓、秋粮生产,确保全年粮食总产量达到26.5万吨以上,实现震后粮食生产“十四连增”。

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和省领导来绵调研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保持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攻坚三季度、决胜四季度,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警惕持续高温后的旱涝急转,全覆盖排查洪涝地灾风险隐患,持续加强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预报,真正做到“预报精准、预警及时、转移到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细慎实做好疫情各项防控工作,加强职工管理和监管督查,切实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外防输入”,加强重点地区来返安人员管理,抓好全员核酸检测,加强隔离场所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贯彻落实部署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我区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放管服”改革对于提效率、破难题、促发展的重要作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钉钉子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要以更大力度创优营商环境,持续深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加大“省内通办”综合窗口改革和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三化”建设试点创新力度,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州经验,着力打造全省领先、全市一流的营商环境。要以更大力度精准服务企业,聚焦市场主体关切,通过“优化营商环境面对面”“政企圆桌会”等活动,准确掌握企业心声、了解企业需求,帮助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直达快享、精准滴灌,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要以更大力度打造效能政府,以打造全市数字经济先导区为契机,加快编制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推动政务服务流程再造、部门资源整合共享,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方式、业务流程和模式数字化智能化,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还审议了《2004-2021年行政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性文件清理结果(送审稿)》《绵阳市安州区乡镇级片区应急体系专项规划(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区领导陈明、刘军、岳云霞、李雄、邓裕炜、邱兰、薛远超等参加会议,区领导张玉列席会议。

(区融媒体中心 刘顺红 周子艺 审核 区政府办 区融媒体中心 高露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