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7617832/202207-00002 主题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 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7-25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三届第2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7-25 16:40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召开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三届第23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抢抓科技城和科技城新区建设机遇,努力在绵阳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新征程中展现更多安州作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做好稳增长、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基本民生工作。要准确把握数字政府建设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改革导向、目标指向,着力打造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先导区。

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省领导来绵调研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扎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紧盯重点指标、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加快恢复回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重大时段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平安专项行动,强化全过程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近期关于防汛抗旱和地灾防治工作的部署精神,听取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和临战状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抓实做细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山沟河库堤24小时巡查、雨情险情监测预警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和三级包保责任制度和“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等刚性制度,常态开展多灾叠加、夜间、“三断”等极端情况实战演练,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

会议还审议了《安州区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绵阳市安州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区领导陈明、刘军、岳云霞、李雄、邓裕炜、邱兰、蒋波、范鹏林参加会议,张玉列席会议。

(融媒体中心 但浩南 熊锦源  审核 区政府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