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7617832/202207-00001 主题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 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7-04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三届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7-04 15:22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召开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三届第22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坚决贯彻执行《条例》,牢牢把握信访工作三个“重要定位”、五个“坚持原则”和四个“创新特色”,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条例》新要求,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省领导来绵调研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把握中央、省委战略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川渝地区协同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与成都、重庆等地的沟通交流,在招商引资、人才交流、政务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集中隔离等疫情防控关键能力,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快速、有序运转,切实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科学组织实施工业领域“防疫泡泡”模式,提前制定预案和做好应急准备,大力支持产业链重点企业、龙头企业、“贡嘎培优”企业等稳定生产,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工业经济增长的影响。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市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实现“确保前三、排名前列”的预期目标,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继续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以超常规力度和手段抓好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确保二季度经济指标的合理增长,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基础。要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本”的工作导向,做好土地、能源、环评等要素保障,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在谈项目加速落地、新签约项目尽快开工,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建立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全力推动各级稳经济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细化完善我区各项纾困惠企措施,进一步稳住企业主体、提振市场信心。要树立起“每天都是关键”的责任意识,坚持一天一调度,及时对未实现预期指标、数据异常指标进行深入分析,深刻剖析原因,提出针对性应对措施;继续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对各类统计数据把关,确保上报数据的质量和真实性;加强与企业主体的沟通协作,千方百计保存量、促增量,确保数据能够反映安州经济发展真实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绵阳市安州区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送审稿)》《绵阳市安州区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送审稿)》等文件。

区领导陈明、刘军、岳云霞、李雄、范鹏林、胡锦凯等参加会议,成蛟龙列席会议。(融媒体中心 刘顺红 周子艺  审核 区政府办 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