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7617832/202206-00001 主题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 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6-06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三届第2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6-06 13:00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6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召开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三届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自建房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家、省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房屋安全管理、自建房安全风险专项排查整治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好“百日行动”。要分级分类抓好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建立整治台账,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措施和整治时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建立长效机制,落实用地、规划、建设、经营等审批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审批后监管,督促产权人和使用人落实房屋安全责任,进一步明确和强化房屋安全管理职责,形成工作闭环。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进一步加强全省政府系统值班工作的通知》,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做好政务值班值守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岗位职责,确保值班值守运转有序、政令畅通。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全天值守、信息报告等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坚决不能出现值班人员擅离职守、联络不畅、“信息倒灌”等现象。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加强政务值班人员配备、制度管理、业务培训和作风建设,落实有关场所、经费、设施,不断提升值班工作专业化水平。要按照《规范》和《细则》有关要求,对全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定进行修订完善,指导各乡镇、各部门抓好贯彻执行,同时加强值班平台建设、督促检查等工作,确保全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高质高效。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支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送审稿)》等其他议题。

区领导陈明、刘军、邓裕炜、邱兰、蒋波、范鹏林、胡锦凯参加会议,成蛟龙、张玉列席会议。(融媒体中心 熊锦源 张海月  审核 区政府办 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