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7617832/202204-00001 主题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 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4-01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三届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04-01 10:06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召开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三届第16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压紧压实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全力落实春耕备耕各项措施,持续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要深刻认识发展中小企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各项帮扶政策,以实实在在的支持举措促进中小企业加快发展,不断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

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省领导来绵调研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精心研究、精准对接、精细落实各级政府对今年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保发展,确保各项工作按进度顺利推进。要继续从严从实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治理、土壤风险管控和修复等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改革决策部署,一体推进科技城新区建设、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等重点领域改革,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改革任务,力争更多经验做法入选国省改革典型案例。

会议听取了第一季度森林防灭火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吸取经验教训,精准落实各项举措,以高火险村组为重点,加强巡查巡护、火源管控和火灾风险隐患整治,坚决打击各类野外违规用火、人为纵火和故意放火行为。要保持应急战备状态,严格执行防火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在重要时段加大巡护管控力度,积极做好每日会商和预警预报工作,持续强化各级森林消防物资储备,抓好基础设施的维护巡查,确保战时即调即用。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度服务业行业发展目标分解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区领导陈明、岳云霞、邓裕炜、邱兰、蒋波、胡锦凯参加会议,张玉列席会议。(融媒体中心 刘顺红 周子  审核 区政府办 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