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7617832/202203-00007 主题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 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3-17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三届第15次常务会议暨绵阳市安州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议召开

2022-03-17 14:20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召开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三届第15次常务会议暨绵阳市安州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区空气质量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懈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克服侥幸心理与松懈心态,拿出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坚决遏制空气质量恶化趋势。要全面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精准管控。重点抓好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和油品储运等领域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精准锁定污染源,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废气排放标准,确保全面实现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始终保持违法行为“零容忍”高压态势,持续开展专项执法和联合执法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曝光力度,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防治大气污染的浓厚氛围。要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细落小。强化工作调度,压紧压实责任,逗硬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持续加强疫情风险分析研判,按照风险大小实时调整对重点地区入(返)安人员排查管控措施,加强对潜在风险区和隐匿感染者的排查管控,严防输入性病例漏管失控。要严控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交通场站、商贸超市、酒店宾馆、旅游景区等各项防控措施。完善各个校园防控制度,严防学校发生聚集性疫情。

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该《办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管部门领先学、干部职工集中学、关键岗位加强学,进一步提高行政规范性文件质量,依法规范行政权力;要严格遵守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以及“统一登记、统一编号、统一印发”等内部管理制度,切实提高工作质效。主要部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对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审核、备案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出台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主体适格、程序合法、内容合理。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区领导陈明、刘军、邱兰、蒋波、胡锦凯参加会议,成蛟龙列席会议。(融媒体中心周子艺但浩南审核区政府办 融媒体中心叶单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