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7617832/202203-00003 主题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 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3-08
文号: 关键词: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三届第14次常务会议、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第四十次会议暨区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2-03-08 14:14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童华建主持召开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三届第14次常务会议、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十次会议暨区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跟弦,加强流调排查,全面、快速追踪管理,把适度扩面与精准防控有机衔接,做到“四清”,最大限度防止病例输入和风险外溢;要严格做好集中隔离场所管控,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打消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隔离场所闭环管理各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堵塞漏洞,严防疫情经集中隔离场所再次传播扩散;要稳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力度,持续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遵守疫情信息发布的相关规定,加强社会舆情监测;要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做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针对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会议传达了省、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就业创业的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量开展“春风行动”、“护航行动”、“归雁工程”等行动,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2022年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稳就业、保就业任务繁重。要始终坚持就业是最大民生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凝聚工作合力,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狠抓市场主体培育,夯实就业基本盘;做好重点群体帮扶,提升就业规模和质量;坚持多措并举,提升创业服务环境;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学习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深刻把握国家保市场主体、促进稳定就业、恢复消费市场的政策精神,精准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措施,扎实抓好助推工业发展、服务业惠企纾困等相关工作。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等项目建设,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粮食安全保障。要认真做好市、区“两会”有关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动办理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加快办理承诺事项落地。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持续查堵漏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及时对区内水电站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等进行大排查,加强风险隐患治理,确保水电站安全运行。要扎实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敲门行动”,坚决查堵安全漏洞。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切实巩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成果。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信访工作会议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1—2月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并审议了《绵阳市安州区辐射事故应急预案(送审稿)》等议题。

区领导陈明、马敬、岳云霞、邱兰、蒋波、胡锦凯参加会议,成蛟龙、张玉列席会议。

(融媒体中心 刘顺红 周子艺 审核 区政府办 区融媒体中心 叶单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