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7617832/202011-00013 主题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 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11-16
文号: 关键词: 常务会议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09次常务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11-16 16:40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11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斌主持召开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09次常务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1—10月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审议了《绵阳市安州区大气环境治理限期达标规划(2020—2022)》(送审稿)。

胡斌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举措。要始终保持监管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大气污染违法犯罪行为。要夯实各方责任,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加强对各单位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查考核,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学习贯彻了10月1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10月19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胡斌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深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意义的领会和把握,全面推进国家战略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的重要回信、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10月2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胡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抓好省级成效考核迎检工作,准确把握好考核重点,确保各项指标高质量达标。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机衔接,继续推进脱贫摘帽地区乡村振兴的思路和举措,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不折不扣把国家政策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双拥模范创建成果,健全双拥体制机制、创新双拥活动形式,加强氛围营造,加快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会议学习贯彻了10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胡斌要求,要结合区情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抓落实、抢进度、促发展的具体举措。要加快债券项目推进,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会议学习贯彻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辅导报告会、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后,听取了全区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胡斌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会议部署要求,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条弦,加大重点部位排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进一步强化队伍、物资等要素保障,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制度,全力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终端见效。

当天,会议还审议了《绵阳市安州区2020年水利工程灾后重建方案(送审稿)》《关于启动区国土空间规划和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相关事宜的报告》等其他议题。

区领导任晓军、姜永斌、王绍春、陈琴、刘云相、王小龙、刘军、于功春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