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7617832/202009-00014 主题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 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09-16
文号: 关键词: 常务会议

二届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2020-09-16 15:00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9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斌主持召开二届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七次会议。区领导任晓军、李鹏飞、王绍春、陈琴、刘云相、王小龙、杜礼尧参加会议,江保权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疾病预防控制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和9月10日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副区长陈琴汇报了全区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我区下阶段相关工作。

胡斌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团结一致,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措施落实各项工作,有效防止了疫情的蔓延,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有序,所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疫情尚未彻底结束,各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相关防控部署,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护网”、筑牢防控“隔离墙”。

针对下一步工作,胡斌要求,要积极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制订并优化工作预案,做到早发现、早管控早遏制;要继续落实严格的“外防输入”措施,全面做好高风险地区来安人员的防疫工作;要加快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相适应相协调的机制,加强重点场所监测检测;要不断夯实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基础,加快区人民医院改扩建等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审议了《绵阳市安州区城区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送审稿)》。

胡斌强调,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是保障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考虑城区道路交通实际和群众需求,合理利用城市现有公共停车资源,持续规范机动车停车秩序,促进城区交通状况不断改善。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实施安州区城市报警与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及智慧交通建设(“天网三期”)项目报告》等议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