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7617832/202009-00006 主题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 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09-08
文号: 关键词: 常务会议

二届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暨区应急委员会2020年全体会议召开

2020-09-08 10:46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8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斌主持召开二届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暨区应急委员会2020年全体会议。区领导任晓军、陈琴、刘云相、王小龙、杜礼尧、刘军参加会议,姜永斌、于功春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胡斌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各部门、乡镇要提高认识,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把推进民法典实施与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民法典为标尺,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坚持抓好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将民法典的普法宣传作为“七五”“八五”普法的重点工作来抓,推动民法典深入群众。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省、市、区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和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胡斌指出,在“8·11”“8·15”暴雨洪涝灾害中,各乡镇、各部门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实现了灾害“零伤亡”,所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针对如何做好下一步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胡斌要求,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提升防大灾、救大险的能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迅速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抓好早熟作物抢栽抢播,做好工业企业服务保障、困难纾解等工作,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要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突出问题整治,突出监测预警重点,及时疏散高危地区群众,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分级负责、属地为主、层级响应,建立健全高效指挥体系和联动机制。

会议审议了《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安排(送审稿)》。

胡斌强调,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有利于全面提高依法治理能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工作计划,分解细化工作目标、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和时间计划,逐级落实责任,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了《绵阳市安州区抓项目促投资20条硬措施(送审稿)》等事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