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7617832/202006-00012 主题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 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06-18
文号: 关键词: 常务会议

二届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第九十八次常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2020-06-18 16:34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6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斌主持召开二届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第九十八次常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四次会议,区领导任晓军、陈明、王绍春、陈琴、刘云相、王小龙、杜礼尧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2020年国家统一核算制度。

胡斌要求,各部门、乡镇要认真学习领会制度变化,准确把握GDP统一核算的具体内容、方法,主动适应改革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精准度;要加强新旧数据分析,精准分析问题,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做到应统尽统;要加强对指导培训和监督管理力度,树牢底线意识,确保用科学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全面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组织学习了《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和《被巡视党组织准备工作规范》。

胡斌强调,要深刻认识,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各项要求,做好巡视准备各项工作;要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巡察工作上做出示范表率。要认真组织落实整改任务,及时处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报告整改情况。要严肃工作纪律,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配合巡察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了近期中央、省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胡斌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相关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健全完善、落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峻形势,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统筹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相关重要讲话精神。

胡斌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正是特殊时代背景和特殊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部门、乡镇要深入学习领会,凝心聚力,把学懂弄通相关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要加强对新政策新趋势新机遇的研判,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安州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省 关于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会议精神。

胡斌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草原防灭火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部署,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快完善我区应急能力,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和水平;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全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关于巡视动员的相关会议精神。

胡斌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视工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相关安排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视、主动接受监督;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相关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配合,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要狠抓落实,切实推进巡视工作有序开展。要严格纪律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配合省委巡视组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统计局对四川省开展统计督察及反馈意见情况和四川省统计局《关于在全省开展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

胡斌强调,要深刻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行动统一到相关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升我区统计工作水平。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切实抓好相关反馈问题整改。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姚永红在全区2020年第一期领导干部读书班暨“安州大讲堂”上的讲话精神。

胡斌就如何抓好落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转变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二是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三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抓落实。四是要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抓落实。五是要严明纪律,步调一致抓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