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7617832/202005-00028 主题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文机构: 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05-28
文号: 关键词: 常务会议

二届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第九十六次常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2020-05-28 15:34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5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斌主持召开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第九十六次常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三次会议。区领导任晓军、陈明、王绍春、陈琴、王小龙、杜礼尧出席会议,姜永斌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近期中央、省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胡斌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决策部署,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要强化防控意识,抓实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切实提升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胡斌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安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防疫、复工复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要要求。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牢牢守住耕地和生态保护红线。

会议学习贯彻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参加绵阳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胡斌指出,近期胜利闭幕的省“两会”,对于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奋力夺取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对我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安排部署落实到实处。

针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胡斌要求,一是要抓实项目投资、项目建设和项目谋划。二是要夯实产业发展,保持农业平稳生产,加快推动工业回升,促进消费升级,全面推进我区经济发展。三是要抓好对上争取,吃透政策导向、把握政策机遇,抓好项目包装、债券申报等工作,力争拿下更多项目。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维护稳定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极端上访事件,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胡斌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问题整改,坚决遏制贫困户返贫,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会议精神。

胡斌强调,目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火最关键时期,天气干旱少雨,火险等级持续处于高位,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森林防火灭火各项措施,全力配合国务院督导组工作,着力抓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要深刻把握此次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目的,认真梳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短板弱项,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全面提升防灭火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统筹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举一反三做深做细做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安州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区汛期雨情、汛情预判及地质灾害防治、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胡斌强调,今年全区气候总体偏差,汛期极端天气事件偏多,较大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各相关部门要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加快防汛隐患整治,提升防汛保障能力,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绵阳市安州区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责任清单(送审稿)》《关于进一步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议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