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87617832/2018-00025 主题分类: 执行公开
发文机构: 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8-03-26
文号: 关键词: 简报

目标督查工作简报

2018-03-26 15:33文章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多措并举强力推进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年以来,为确保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书记办公会、区长办公会会议议定事项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及时有效落实,区督查办联合相关单位开展重点工作督查,采取现场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通过督查发现问题、落实责任、找准方法、解决问题。

    一是挂账督办,动态管理。区督查办将会议纪要议定内容及领导批示要求按照“建账立档——录入台账——明确责任单位——确定完成时限和阶段任务”的程序,实行电子台账管理、实时挂账督办,督办事项随时新增,随时办结销账的动态管理模式,确保不丢项不落项。

    二是实地督查,一事一盯。为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经济指标“开门红”、大气污染治理等重点专项工作的高效落实及“威马汽车”产业园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区督查办联合职能部门采取电话询问、书面督查、现场督查、定期督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查督办,及时发现问题并反馈进展情况,为各专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决策参考。

    三是定期汇总,全区通报。区督查办结合督查结果,将各承办单位责任落实完成情况进行梳理汇总,不定时形成《督查通报》全区印发,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促进督办事项如期完成。

    四是跟踪督办,限时快办。截至目前,区督查办以发点球方式对10个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专项督办,要求立即进行整改,让责任单位心中有压力、人人有担子,督促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