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绵阳市安州区商务局关于征求《绵阳市安州区促进零售、住宿、餐饮行业恢复发展扶持政策(征求意见稿)》意见和建议的公告

征集状态:已截止 开始日期:2022-05-12 截止日期:2022-05-18参与人次:0

近日,中央、省、市分别出台关于稳住市场主体相关政策,商务部门作为服务业主管部门,为常态化疫情下企业纾难解困是当务之急,也是重中之重。为帮助零售、住宿、餐饮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减少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促进消费市场发展,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的带动作用,绵阳市安州区商务局根据省市有关规定和要求,同时结合对全区批零住餐四个行业的调查结果,代区人民政府拟制了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住宿、餐饮行业进行纾难解困政策《绵阳市安州区促进零售、住宿、餐饮行业恢复发展扶持政策(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社会各界人士对《绵阳市安州区促进零售、住宿、餐饮行业恢复发展扶持政策(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因情况比较特殊、时间比较紧急,本次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7天,从2022年5月12日至2022年5月18日。

请将修改意见和建议材料反馈至绵阳市安州区商务局,并注明提出修改意见或建议者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联系人:颜嘉,联系电话:0816-4632855。规定期限内无反馈视为无意见。

附件:绵阳市安州区促进零售、住宿、餐饮行业恢复发展扶持政策(征求意见稿)

绵阳市安州区商务局  

2022年5月12日

附件

绵阳市安州区促进零售、住宿、餐饮行业

恢复发展扶持政策

(征求意见稿)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帮助零售、住宿、餐饮行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印发的《四川省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发改财金〔2022〕115号)精神,在落实好已经出台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政策。

一、降低经营成本政策

对经营困难或处于亏损状态的零售、住宿、餐饮业商户承租国有房屋,减免3个月租金;鼓励非国有房屋租赁主体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合理分担疫情带来的损失;对减免租金的房屋业主,在缴纳当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在税收政策范围内可给予减免;对零售、住宿、餐饮行业员工定期核酸检测按不低于50%的比例给予补贴支持;对零售、住宿、餐饮行业单位在防疫、消杀等方面的支出按其2022年1-6月销售(营业)额的0.5%予以补贴支持,单个市场主体补贴金额不超过2万元。销售(营业)额认定依据以统计联网直报平台数据或纳税申报表数据为准。(责任单位:区商务局、区财政局、区国资办、区统计局、区税务局)

二、对住宿行业予以重点扶持

对住宿行业有30个房间以下的,每个单位补助0.5万元;有30个-50个房间以下的,每个单位补助2万元;有50个-100个房间以下的,每个单位补助6万元;有100个房间及以上的,每个单位补助10万元;有200个房间及以上的,每个单位补助20万元。(责任单位:区商务局、区财政局、区文广旅局、地管处)

三、其他事项

1.申报程序。企业(单位)按照支持方向和内容编制申报材料(涉及有销售额(营业额)数据认定的,需经企业(单位)所在乡镇(园区)、相关部门出具认定资料),报区级相关部门审核,审核合格的申报材料按程序报批并拨付兑现。

2.申报日期。申报共分两批进行,第一批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25日;第二批申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1月25日。逾期未申报不予以补贴。

3.申报所需资料。申报资料包含但不限于:申请表;企业(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单位)财务报表和统计报表(没有统计报表的提供税收申报资料);申报亏损补助的企业(单位)需提供财务审计报告。

网友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