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 关于征集2022年安州区重点 民生实事项目的通告

征集状态:已截止 开始日期:2021-11-25 截止日期:2021-12-03参与人次:0

为进一步提高民生实事项目决策工作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实现政府决策与民众需求精准对接、高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2022年,区政府将继续实施一批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实事。经区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公开征集2022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日期

自通告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日下午17时止。

二、征集途径

一是征集“两代表一委员”的建议;二是征集社会各界的建议。各级各部门、各乡镇组织本辖区内“两代表一委员”、干部群众集体讨论所征集的建议项目,经讨论通过后统一上报。

三、征集内容及范围

坚持“群众期盼、受益面广、财力可行、当年见效”等原则,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充分体现普惠性、公益性和社会效益性。主要包括公共教育、交通出行、市政建设、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百姓安居、文化体育、食药安全、助残帮困、乡村振兴、公共安全、环境治理、社会治理、就业创业、便民服务等领域。

四、征集要求

1.在项目建议上,应具备可操作性,一般应包括项目名称、项目背景、项目内容、实施主体、投资额度及资金来源、可行性分析材料及其他需要提供的内容,特殊情况也可简化处理。

2.在项目布局上,应具备代表性、全局性,以及覆盖面和受益面广的特点。

3.在资金安排上,应具备可行性,要充分考虑我区实际,量力而行,集中财力办好事、办实事。

4.在建设周期上,应具备可控性,一般能够在当年完成或取得阶段性成效。

5.在投资规模上,应具备规范性,建议项目应根据财政预算安排,原则上项目投资规模要求达到50万元及以上。

五、填报要求及联系方式

1.按《2022年安州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表》(见附件)要求规范填报,随表附带可行性分析材料。《征集表》可通过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网站下载。

2.以书面、信函、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意见和建议。书面信函送至安州区发展和改革局;联系人:周明贵,电话:15983649592,4336083;电子邮件:345978572@qq.com。

特此通告。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25日

附件

2022安州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选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项目现状

实施内容

项目背景、政策依据、社会效益

完成时限、阶段目标

项目投资

建议   实施主体

备注

总投资

2022年度投资额

 

 

 

 

 

 

 

 

 

 

 

 

 

 

 

 

 

 

 

 

 

 

 

 

 

 

 

 

 

 

填报单位(个人):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填报时间:

备注:项目类别:就业创业、生态环境、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文化惠民、社会治理、交通出行等。

网友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