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征集调查

安州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城区小学服务区调整征求意见会

征集状态:已截止 开始日期:2017-05-04 截止日期:2017-09-27参与人次:0
安州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城区小学服务区调整征求意见会
  为促进安州区社会经济事业协调发展,切实推进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4月26日和5月3日,安州区教育和体育局分别邀请城区和花荄镇的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城区小学进行视察调研,就城区小学服务区拟调整方案向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团广泛征求意见。

  安州城区现有小学2所,在建小学1所。现有在校学生6056人,85个教学班。学校服务辖区包含五个社区、18个行政村。此前,为做好城区小学服务辖区调整,安州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对城区和花荄镇辖区适龄儿童少年进行了摸底统计,与花荄镇及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形成了小学服务区初步调整方案,并已报请市教育和体育局进行了政策审核。

  在实地察看过程中,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分别察看了七一实验小学、泸州老窖永盛学校和修建中的沙汀实验小学,对城区小学大班额现象有了直观印象。在座谈讨论过程中,区教体局副局长巩映奎详细介绍了安州区教育的基本情况和目前面临的紧迫问题。特别介绍了城区小学均衡化发展情况和大班额突出等现实问题,并围绕城区小学服务辖区调整工作方案的制定原则,详细解读了相关政策法规、生源数据对比和调整后的3所学校的招生范围。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区教体局在城区小学服务区调整工作中认真、慎密和以人为本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围绕进一步加强城区学校硬件设施建设,不断满足老百姓的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旭辉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积极对城区小学服务区调整方案献计献策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衷心的感谢。表示要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在综合城区小学生源分布的客观实际上,更加科学的做好服务区调整工作。(撰稿:张义兵 审核:黄志春)
 附件:
 

网友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